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开展“从历史角度看俄罗斯的社会与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8:15 字体大小:

为帮助我院学子从历史的角度更深入地理解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之间的关系,外国语学院于4月11日下午在惠州校区教学楼1-204开展了“从历史角度看俄罗斯的社会与文化”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周天河老师主讲。我院学子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周天河老师对俄罗斯的社会与文化进行了介绍。随后,周天河老师分析了社会与文化相互影响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种种现象。他提到,社会与文化是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了解这种关系有助于更好地认识历史,从而更好地面对现实和未来。同时,周天河老师还结合俄罗斯历史,分别阐述了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意识形态、民族、外交等方面的基本特征与核心内容。此外,周老师也结合历史上的中俄关系,指出当下中俄关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陈述了如何处理中美俄关系的看法。最后,周老师强调“思维高度决定发展高度”,重申了观察世界国际关系应该具备的四个维度,鼓励同学们多读历史,读真正的历史。

周天河老师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周天河老师的精彩讲解,不仅让同学们从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俄国与中俄关系的认识,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的历史素养和拓宽学术视野。

“从历史角度看俄罗斯的社会与文化”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