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宣传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58 字体大小:

9月30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召开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宣传动员部署会议,胡社军校长、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唐成龙校长助理、魏东婷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陈英征教学管理部部长、黄静霞人事财务部部长,二级学院分管招生工作院长及副院长出席。胡思虎副校长主持。

胡社军校长讲话,他表示要重视专升本同学自身的独特性和对学校的殷切期盼,抓好今年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和就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加强在校专升本同学的再教育。

胡思虎副校长对接下来的普通专升本招生宣传工作做出了五点指示。必须丰富招生宣传载体,运营微视频、抖音等新媒体;认真走访高职院校,保持合作关系;组织学生回访母校,有效正面宣传本校;加强联系专门培训机构,拓宽生源渠道;确保工作经费与服务保障,全面应对今年的挑战。

伏焕昌副校长认为要完善服务管理和教育管理,二级学院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访谈、学术竞赛等活动,帮助专升本的学生融入到本校的工作室和社团等学生组织;另外,及时提供心理辅导,跟踪网络舆情,对在读的专升本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他还着重强调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和重新设置招生专业这两项工作。

唐成龙校长助理分析了2021年的普通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制定了2022年的拟招生计划,全面部署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宣传工作,强调必须发挥学院为主体、校院两级联动工作机制的作用,拓宽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及报到率。他认为招生宣传工作必须在学校、招就处、二级学院三个层面层层压实、真抓实干,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学校故事,展现学校优势。最后敦促二级学院高度重视2022年专升本招生宣传工作,尽快制定招生宣传走访时间表。

会议期间,二级学院总结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和问题,相互交流了新的招生宣传策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原峰山表示,招生宣传准备应该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学院及专业特色;推广过程中走访已有的合作院校,保持与招就处互联互通,主动了解高职院校的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意愿。除此之外,做好经费和人员保障,确保责任到人。经管学院院长李美珍从外部环境、专业实力、学校招生宣传形式分析影响招生工作的具体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寻找本校与同类院校的专业建设差距,拓宽专业建设道路;全面升级招生官网,还要从学生视角拍摄新的招生宣传片,内容以学生学习、生活为主;开拓新媒体宣传渠道,有针对性地宣传。

此次会议由上至下传达了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的方针和政策,强调了团结协作、扩大宣传的工作要点,教学管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学科建设和校园建设向更高水平方向发展。这为即将开展的招生工作打了强心剂。


会议现场

胡社军校长发言

胡思虎校长发言

唐成龙校长助理作工作部署

原峰山院长作经验交流分享

李美珍常务副院长作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