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22 字体大小:

    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于10月20日在13栋报告厅举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玉清,团委书记彭文刚,外国语学院学工组长张英坤、团总支书记廖燕霞、党员服务中心指导老师李昉,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钟文熙,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佳丽、团总支纪检委员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志恩、团总支文体委员兼学生会执行主席梁榜戈、团总支组织委员陈凯欣、团总支宣传委员胡碧锋出席本次会议,以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纪检委员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志恩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钟文熙宣读了《关于同意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佳丽代表大会主席团作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首先,她对各位领导的到场表示欢迎和感谢。

    其次,她对过去的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英语演讲大赛、英语话剧大赛等学术比赛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养成了“惜时、勤学”和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的良好学风;新生杯篮球赛、“十大歌手”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体育文娱生活,繁荣了校园文化。她认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需要全体团学成员的共同持久努力、切实奋斗来解决。此外,她还汇报了团总支·学生会本学年的财务情况。

    最后,她对全体关心、支持、为学生会工作付出的老师以及团学成员表示诚挚地感谢。她还希望接任的学生会干部能不辱使命,把学生会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陈凯欣代表大会主席团作提案工作报告。

    她报告称,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们以“加强创新创业”为主线,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采纳价值高的提案。此次征集各班级代表团提案99项,经提案工作委员会的筛选和学院领导审查同意,最终确认立项拟报团委审定共13项。

    外国语学院第一代表团代表廖惠慈作分团会议关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总结报告。

    她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提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大会代表们依次浏览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说明、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方法(草案),并对选举办法的相关内容进行表决。经大会代表表决,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顺利通过。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代表们表决后顺利通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文体委员兼学生会执行主席梁榜戈宣布新一任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候选人介绍,代表们表决通过后,进行正式投票选举。

    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大会选举计票结果。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纪检委员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志恩宣布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大会代表投票选举,总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佳丽宣布当选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新一任主席团成员:罗燕薇、黄思莹、黄泳康。

    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泳康作就职演讲。他对成功当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深表荣幸,并表示在继承和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将在原本的基础上搭建新的舞台、开创新的局面。

    他提出了精益求精对待日常工作、加强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加强经验学习和交流的三点工作设想和决心,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己高度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此外,他还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做好本职工作,以百分之百的工作热情扛起重任,共同迎接各项挑战。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廖燕霞宣读2020-2021学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先进个人及优秀部门名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玉清发言。

    首先,谭玉清书记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当选的新一任学生干部以及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团总支·学生会一年来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表示认同。他总结称,过去的一年里,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卓有成效,并对团总支·学生会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党的教育事业离不开青年的奋斗,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引导。我国历届领导人都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习总书记更是强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此,他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应当加强党史学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他还特别对学生会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对待工作时要准确把握团学工作的目标和定位,紧扣“成长、成材”主题,加强品德修养建设,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理念。对待个人学习和发展时,一是要用理论武装自己,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他认为建设良好的院风、学风,团学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最后,他祝愿学生会在新的一年能取得更大更优异的成绩。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而新的故事才刚刚揭开序幕,相信在每一位团学成员的努力下,团学将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