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5:28 字体大小:

    10月11日晚上,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在13栋报告大厅举办。进入决赛的16位选手,他们以流利的语音语调与敏捷的思路,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最终,专业组18英语8班黄锦彤、19英语2班郑霆锋、19英语4班林晓娜、20英语6班黄慧荣获一等奖; 19翻译4班冯晓琳、19英语1班廖思淇、19英语11班刘嘉希、20英语7班韩蕊、20英语7班毛琳清、21英语4班李紫煊、21英语1班胡诗妍荣获二等奖;非专业组20计科1班廖子豪和20会计5班蔡雯心荣获一等奖;20计科3班林可怡、20计科3班黄秀敏、20人资3班傅瑶荣获二等奖。

    评委冉海涛老师首先对所有参赛选手和全体工作人员,为这场演讲盛宴的顺利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指出本次选手参赛表现的不足之处。他表示,虽然在演讲当中,参赛选手的发音和传达的信息很重要,但选手们更应该注重演讲的内容,注重演讲的逻辑。他简单介绍并解释了本次演讲比赛六个主题的演讲思路要点。除此之外,他还建议选手们,今后参加演讲比赛,除了演讲内容要有逻辑,能够吸引人,还要注重在演讲时的肢体语言,要学会和评委观众进行眼神交流。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能够激发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同学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还能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尽情挥洒创意,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其实演讲能力对个人综合能力有着高要求,长期训练演讲能力,能够帮助你形成一种逻辑思维能力,让你的处事能力变得更好。

    再次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