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论文指导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5:53 字体大小:

    9月22日下午,我院毕业论文指导由田祥斌院长、马郁副院长带队一行8人赴广州理工实验学校,对参与见习的123名毕业生进行论文指导,强化实践教学,一体化推进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实习质量和毕业论文水平。

    毕业论文写作是本科教学中重要的环节,是培养学生独立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此次见面会的召开有利于论文指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建立有效的沟通桥梁,一方面为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提供了保证,有助于毕业论文质量达到要求,另一方面也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

    见面会上,老师们具体讲解了选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选题,希望同学们重视本科论文撰写,严格按照要求撰写毕业论文,保持论文撰写的原始性与真实性,保持学术诚信,切忌抄袭他人或请他人代做论文,要能够真实、全面地反映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成果;老师们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在本科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并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阶段非常重要的训练环节,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身边的资源,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保持联系和沟通,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任务。

    老师们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各环节注意事项,针对学生存在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回答,例如在毕业论文写作中应怎样选题、参考文献的查找、数据信息的收集、查重问题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对同学们提出的想法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对毕业论文的写作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对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性、论文撰写要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