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外国语学院实习生进行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08:55 字体大小:

    9月15日,在广州理工实验学校参加教学实践的2019级外院同学开展了听课活动,同学们进入课堂感受实验学校骨干教师的教学风采。通过真实的课堂观摩能够促使实习生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为今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各位骨干教师凭借丰富教学经验,展现了分层教学、任务型教学、情景探究等全新的教学理念。骨干教师对于知识传授或迁移或自然生成,绝不是灌输,使学生对知识重点理解、对难点把握都能达到较好的效果,使我们看到了他们充分驾驭课堂的能力。

    各位有经验的老师充分备课、认真上课,并通过精巧的教学设计将学生的发展落实在有效课堂教学上,整堂课秩序井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听课的过程中,骨干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的神态、动作、语言,课堂上的应变能力以及课堂评价能力值得每一位实习生学习。这些直观的、形象的、具体的经验,是每一位实习生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

    小荷才露尖尖角,只为桃李竞相开。此次听课活动的圆满结束,为我院实习生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不仅明确了学本理念在课堂上的落实应用,也感受到了学本课堂的精彩魅力,相信未来在追寻理想学本课堂的过程中,定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到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