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实践教学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11:34 字体大小:

    9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特色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对创新性人才的需求,彰显我校办学特色,我院123位毕业班学生进驻广州理工实验学校开展12周的驻场实践教学,学校举行了实习生开班仪式,广州理工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务处主任曾昭游主持仪式。

    曾老师致辞,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中躬身践行、知行并进,运用所学的外语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的语言服务问题,在实习道路上且学且悟、且行且思,也希望实习生们能通过此次实习机会进一步拓展英语知识,不断提高语言服务能力。

    开班仪式上,何超君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上好英语课”“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她认为,好的教学方法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探究合作能力和领导力等。廖晨羽老师与实习生分享“如何高质量备课”为主题,备课是教师高效完成教学任务的一个重要环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身为一名老师,要重视修炼备课这一教学基本功,掌握备课的方法与技巧,努力提升备课的境界。

    广州理工实验学校郑可根校长讲话,从“爱、自由、美”三个关键词来讲述教师这一职业,从人生方面剖析三个关键词之间的关系得出教师之美离不开“爱、自由、美”。

    此次实习生开班仪式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同学们的实习目标与方向,有利于激发和增添了同学们参加实习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并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