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09:35 字体大小:

    (通讯员:赵燕丽)2022年6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的社会实践队伍踏上前往白云区太和派出所的路途,开启了一段意义非凡的实践征程,队员们携带满载的知识与热情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社会实践内容主要分为案件录入、吸毒人员信息核查采集录入、档案整理分类、门禁系统核查四个部分。在案件录入工作中,为保障平台录入信息准确,案件程序合法,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效能,社会实践队员们严格按照录入前材料准备充分、录入中信息数据录入准确、录入后认真核实三个步骤开展案件录入工作,确保了录入案件信息的完整无误,全面及时。在吸毒人员信息核查采集录入工作中,为推动太和派出所智慧禁毒系统深入应用,更高效地完成派出所日后的禁毒工作,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水平。社会实践队伍成员对禁毒系统录入数据进行了完善更新,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录入工作。在档案整理分类工作中,社会实践队员们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始终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工作。以“便于查找、便于利用”要求为目的,对收集完善的执法档案、各类文件资料分类、排列、编号采用统一格式、统一要求进行了整理装订、入柜,对装订所需的封皮、案卷目录表等按照统一格式制作,确保档案资料的准确和完整。在门禁系统核查工作中,社会实践成员通过电话联系租户安装蓝牙门禁系统,通知租户尽快完善个人信息。社会实践队员对租户信息进行采集登记,这有利于提升数据的准确性,为基层治理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社会的重要载体。实践队员们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来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同时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