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晋级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日语组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1:25 字体大小:

    (连缓)4月23日,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日语组别初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共有6500余人参加了日语组比赛。

    本次大赛报名人数超过8.1万,参赛学校近1900所,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大赛分职业组、大学组、通用组、外籍组,其中大学组又分A组和B组,我校外国语学院詹徽瑜同学参加大学组B组初赛,经过认真备赛,最终以扎实的日语能力荣获笔译一等奖、口译二等奖并晋级全国决赛。

    赛事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实施,包括英语、日语、韩语3个语种。赛事主题是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意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


    日语组比赛集锦(图片来源于“全国外语赛事”公众号)


    获奖名单查看地址:

    http://www.catticenter.com/uploadfiles/files/2022-05-25/edo2022052511250877441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