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我英语辩论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4:51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4月7日 至9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研社承办的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湖北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学生黄蓝萍、朱高峰两位同学组队参加比赛,获得华南赛区三等奖,取得了该赛事历史性突破。 

在沈悦英、戴容老师指导下,两位辩手在与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著名大学的选手同场竞技,并在循环赛中两次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相遇,凭借出色的临场发挥、娴熟的辩论语言技巧、灵活的思辨能力,两次成功击败对手,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FLTRP Cup National Debating Competition)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比赛,从1997年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由于赛制与国际接轨、赛事组织制度完善,在广大参赛高校内享有极高的口碑,比赛被思辨学习者们亲切地称为“国赛”。大赛采用BP赛制,也就是英国议会制辩论,鼓励辩手在特定的辩题下充分表达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的间接和看法。要在辩论赛上获胜,不仅要有一定的英语语言功底,更需要思维能力和对国内外时事的广泛涉猎。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改革和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大赛现场


 

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