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08:17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就业情况,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共569人,截止到7月21日,已就业人数460人,未就业109人,就业率为80.84%。

会议达成以下就业推进措施:

1、各辅导员一对一跟未就业学生进行详细沟通,按照未就业的原因进行分类,分为就业资源缺乏类,家庭经济困难类,面试技巧、求职简历存在困难类,缺乏自信类,表达能力较差,准备考研考编考公务员等,针对不同类别,通过辅导员、系主任和毕业论文老师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推荐其就业。

2、如果辅导员跟学生沟通或者指导学生就业上遇到困难,可直接跟系主任沟通,由系主任负责联系本系老师或论文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和帮扶。

3、辅导员对所带毕业生都要定期跟踪联系,每周统计一次数据,填写好相关表格,《2020届毕业生就业跟踪情况统计表》,《2020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确保就业信息的准确性。

4、通过毕业生微信群和QQ群,转发就业办和学院老师介绍的各种招聘信息,鼓励学生参加网络招聘会。目前第一步先解决处于“求职中”的16位同学的求职跟踪推荐。

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学院领导带头,学院全员参与、全员指导,层层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积极就业的引导工作,做好就业困难的化解工作。辅导员对所带毕业生都要定期跟踪联系,每周统计一次数据,每周在群里通报一次就业情况,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有针对性的讨论和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推进我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