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辅导员借助专业背景为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求职技巧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7:36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古钰津)为提高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能力和求职技巧,4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求职技巧宣讲会。会议邀请了曾担任外企HR工作多年的辅导员郑丽娜老师进行主讲,学院办公室主任蔡岳良主持,学院准毕业生中的130多名按需选听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关心关怀,并对2020届应届毕业生提出明确的建议与要求。她认为,毕业生们应当逐步适应云端招聘模式,勇敢尝试,争取机会。态度决定高度,要改变观望、等待的态度,主动出击,才能收获工作机会。毕业生们需要学会适应就业市场,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先就业,再择业。她期望毕业生在求职实习过程中,积累经验教训,增强学习能力与适应能力,培养综合的职场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同时她祝愿毕业生们能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期待和煦的春风能够带来好消息。

郑丽娜老师针对毕业生的需求,围绕如何调整求职心态、求职简历的制作、如何进行有效的面试三个方面,向毕业生传授应对方法和面试技巧,帮助他们调整心态,确定目标,适应新形势下“云就业”的新变化。同时结合其在外企工作的经历与2020应届毕业生春招求职人数暴增以及目前有百分之74.27的毕业生仍未签约的情况,激励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摒弃传统的注重收入与稳定的价值观,把获得成长放在首位,积极面对,努力全面提升技能,积累能力和经验,增加就业机会,慢慢尝试、不断调整,学会与时代接轨,逐步适应线上面试与入职的模式,遇到问题时应当第一时间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

她根据自身经历,传授了七大简历制作的方法。最重要的则是查其所需,投其所好,使用专业术语,借助成就来塑造自己。她强调修改简历很重要,硬伤很致命,万能简历是不存在的,只有精心制作简历,才能得到面试官的认可。在如何进行有效面试上,她提出了三大原则,提醒毕业生们在面试时说的每句话都要精雕细琢,连接建立和面试连接,回答问题时要娓娓道来,不慌不忙。并且用心专门整理了面试经典问答,她期望毕业生们在空闲时间可以对这九个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以及整理得出让面试官满意的答案。希望学子们能发掘自己的闪光点,积极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当四有青年,利用自身的优势,为自己打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与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求职心得,总结经验教训。他们通过互动面板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互动,并表示会努力完善自身,润色自己的校园经历,大胆尝试,提高入职和锻炼的机会。

通过本次线上宣讲会,同学们全面认识到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详细了解简历制作和求职技巧,深刻理解了职场的竞争性和社会适应性。这些年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强就业创业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就业需求,根据辅导员专业背景举办不同专题的宣讲会,及时给予毕业生就业教育与帮扶,真正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