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06 字体大小:

为提高我院2024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质量,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开展选题研究,提升教师科研方法技巧。3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加林莅临我院指导选题工作。外国语学院申报项目的教师参会。会议由韩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韩院长强调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为当前学院科研要事。各教师要合理安排工作节奏,对申报工作层层把关完善。接着,各教师依次就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思路、总体框架、研究计划和可行性等方面对个人项目申报选题展开阐述与汇报。随后,王加林教授从选题思路、研究框架、语言表述和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对申报教师的选题及论证内容逐一点评,指出了项目选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韩院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嘱咐申报项目的教师们要精益求精,进一步打磨、完善申报书,加强论证,不断提升论证质量,争取2024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成功。

本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的开展,加深了我院教师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和论证技巧的理解,有效拓宽了教师的研究视野,为我院进一步推进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论证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