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召开归国校友海外研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1:43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7栋318室召开归国校友海外研学经验分享会。考取国外名牌大学研究生的归国校友14英语3班陈梓贤、16会计8班钟姗汝应邀主讲、分享个人海外学习经历与经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田祥斌主持。我院各年级学生参加。

会上,陈梓贤校友讲述其在海外的经历并分析了各个名校的教学特点。他提到了国外大学的相关费用,以及在海外转变学习、调整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个想要实现海归梦的学生,就必须要有强大的经济支撑。钟姗汝校友对我校为她提供的平台及帮助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她向在座人员讲述了国外大学的学校模式,谈及国外大学与国内大学的不同之处。她表示,在国外生活,并不如想象得那么轻松,社会竞争激烈则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并建议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辜负自己,努力实现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陈梓贤,就读我校14英语3班,曾参加学校3+1项目,毕业时获得中外两所学校的学士学位,并成功考取国外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现返校任教。

钟姗汝,就读我校16会计8班,学校学分制改革实施中的先行者。参加学校2+2项目,三年内完成所修全部学分,提前获得中外两所学校的学士学位。并成功考取国外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

通过此次海外研学经验分享会,让我院学子对国内外学习模式与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求学路上道不尽的是情意,学不尽的是知识。愿我院莘莘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汲取经验,踏梦前行,在人生的康庄大道上走得更实更远。

陈梓贤讲话


 

田院长讲话


 

钟姗汝讲话


 

会场现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