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教育方向在校生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8:54 字体大小:

    为了解学生对教育方向学习的期望与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5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英语专业教育方向在校生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座谈会。21级英语教育方向学生代表参会。此次座谈会由副院长冯军霞主持。

    活动伊始,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因此,希望能够倾听到学生们真实的声音和建议。

    随后,冯院长详细介绍了当前英语专业教育方向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情况。她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教育教学能力的英语教育人才。

    在调研环节,与会老师引导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来自21级英语教育方向的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选择教育方向的初衷、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期望以及对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的看法。学生们普遍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需要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她们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增加与教育实践紧密相关的课程,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以便更好地锻炼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该紧密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和社会发展的趋势,不断调整和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最后,冯院长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学院将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她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优化英语专业教育方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依据,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