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2023年度太和镇穗丰村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09 字体大小:

    为总结好我院与穗丰村共建志愿服务项目的经验,更好地推动下一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3月21日下午,2023年度太和镇穗丰村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在穗丰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穗丰村党委委员、村副主任、团支部书记温俊强主持。太和镇群团负责人黄李钢、穗丰村党委书记杨勇强、穗丰村党委副书记温慧君、广州理工学院团委老师张筱琳、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杨一桂、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路红以及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章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穗丰村党委委员、村副主任、团支部书记温俊强介绍了2023年度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成效。2023年以来,穗丰村在镇、村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积极作用,积极探索“村校共建”新路子,联合广州理工学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实践活动,充分发扬了青年团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增强其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

    接着,温俊强同志宣读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小组长获奖名单。学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我院优秀志愿者代表陈舒暖同志对穗丰村委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广州理工学院的所有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她也非常感谢一起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在与志愿者同行时,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也学会了珍惜与感恩。身为一名中共党员,陈舒暖同志认为“我奉献,我快乐。”她相信志愿的队伍会越来越大,相信志愿服务活动会成为穗丰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今后每一个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会将友好文明、充满热情的外国语学院学子风貌展现在穗丰村民的面前。最后,她呼吁外国语学院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穗丰村志愿者的队伍中,用共同行动让穗丰村变得更加美丽与和谐。

    穗丰村党委书记杨勇强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非常感谢广州理工学院对穗丰村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回顾2023年的志愿活动,在镇团委领导下,穗丰村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良好的“村校共建”平台,营造穗丰村文明、和谐、安全、友善的村居氛围。根据i志愿后台显示,穗丰村共组织开展了志愿活动超600场。约250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

    最后,太和镇群团负责人黄李钢指出今年志愿活动要做得更好,会在时间安排、志愿活动体验等方面继续改进,不断提高志愿活动的多样性、高效性,优化活动的协调性和流畅性,以此来回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希望大家在2024年能继续支持村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并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本次对优秀志愿者的表彰,不仅激励、勉励了优秀志愿者,还将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穗丰村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有利于营造“人人争做志愿,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气氛。愿外院学子继续以奉献之犁,深耕青春,传递爱心,温暖穗丰。

    优秀志愿者领奖

    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