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22:47 字体大小:

    (刘丹娅)11月4日至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我院两名选手在本次决赛中取得佳绩。其中沈悦英老师指导的邱文彩同学、刘丹娅老师指导的李紫煊同学分别荣获演讲赛项银奖、铜奖。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赛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要话题。参加本届大赛决赛的225名选手来自于广东省69所学校,他们从参加选拔赛的9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本次决赛。开赛以来,我院选手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外院学子昂扬向上、奋斗激扬的青年力量,更反映出我院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

    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外语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通过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项赛事,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互动互融互补,外国语学院学子能够深入理解、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