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1:15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钟昊延) 为更好地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9日晚在7栋教学楼318课室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胡碧锋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胡碧锋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与时代的重任,更应深化思想认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脚踏实地、勇于担当。

    通过观看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视频,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有感而发,写下心得体会。

    袁宇丽同志: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触。身为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我们要不断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平时我们除了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定期运动,我们还要积极参与到党服开展的志愿活动中去,切实在志愿服务中提高思想觉悟和锻炼自己。要在实践中长才干,长真知,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曾利霞同志:

    在清华大学110年建校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是要听从党的号召,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自己的初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罗圣丹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我将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静同志:

    近日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句话让我深刻意识到,习总书记高瞻远瞩,作为党中央领导人代表全国人民向我们提出要求:我们是肩负着种种使命的时代青年人。这让我不禁想起,优秀影视剧《觉醒年代》。剧情大概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有志青年,摸黑、探索救中国的出路。在荧幕上,生动再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置生死度外的崇高精神。一百年前的革命先辈许下的愿景,一百年后看来确实实现了。今天,历史的浪潮推着我们向前,由我们来接过接力棒,我们也要想国家之所想,主动学习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吴翠琦同志:

    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视频,我学习到了,在新时代的中国,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希望通过本次党支部学习会议,各位党员能够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牢记总书记教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人的色彩与光芒,在学习进步中追求卓越,在开拓进取中奉献人生,用实际行动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为新时代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