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09:27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学校每周四的会议培训时间,对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谭玉清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谭玉清书记提到,要学习贯彻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需要高等教育,需要科学知识和技术人才,而我校也正处于转设成功之时,在不断扩大校园建设领域的同时,也招聘了不少优秀师资,组织了多种比赛来提高师生的知识层面和交流层面,为更好地发展全体师生的德、智、体、美、劳打下基础;并提到各教职工要坚定不移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学好“发展”单元。各大职工要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理念,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

    学好“改革”单元。学校要在教育方法上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统筹推进办学模式。

    学好“青年”单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各大青年要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好“师德”单元。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好“党建”单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建工作。

    本次会议能切实落实教职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利于全体教职工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同时也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后谭玉清书记也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忠于事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凝心聚力,谋好篇、开好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