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诵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38 字体大小:

     

    (通讯员:骆嘉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献礼建党百年,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热情,让诵读经典成为美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促进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读书会暨读书月开幕式。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活动。外国语学院100多名学子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      

     

    活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朗诵质量,同学们都在加紧排练,各项准备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排练初期,同学们都十分投入和认真,通读诗歌,熟悉内容,朗读时抑扬顿挫,感情充沛;伴随着优美抒情的旋律,大家互相配合协调,外国语学院学子以饱满的精神、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着我院学子的巾帼风采。学生指导人员对朗诵时的声音、表情、肢体动作以及个人走位、队形排列等细节进行了详尽指导,确保朗诵效果更加完美。      

    诗歌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我院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      

    朗读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神情庄严,深情演绎,诵读风格时而如涓涓细流,时而如高山流水,时而饱含深情,时而高亢有力,适时的将诵读和肢体语言、表情等融合在一起,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中华红色经典美文的独特魅力。      

    本次诗歌朗诵赞颂了新中国成立100年来伟大祖国的深刻变化,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以文艺形式回顾了100年来党的非凡奋斗历程,反映了10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深沉、激昂的话语表达了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以及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这份浓浓的情怀洋溢在同学们的吟诵声中。      

    通过此次“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活动,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历史征程,更深切体会到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守与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