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辩手荣获2023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20:39 字体大小:

(沈悦英) 11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沈悦英老师指导的洪苑琳、毛琳清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创造了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完成历史性突破。

这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两位同学克服种种困难,苦战5轮,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展现出了外院辩手们良好的辩论素养以及较强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思辨能力。这是我院组队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样的成绩也是对我院英语辩论教学改革和学科竞赛培训成果的有效检验。目前,我院英语辩论已经形成了“教学、实践、科研”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坚持教学改革创新与思政育人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改革和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对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效能、提高学生外语思辨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