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10:03 字体大小:

为锻炼同学们的交流能力,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于教学的自信,促进全面发展,我院于4月28日上午8:30在7栋418教室开展了第二届外语教学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俊、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余蓝曦。担任评委的有外国语学院教师郭琴、杨林和王海滢。 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说课。各参赛选手的课件材料准备充分、说课方式生动有趣。选手们的教学目的明确、讲解思路清晰、口语表达流畅。她们自信端庄的姿态、准确精炼的表达以及工整优美的板书充分展现了其扎实的基础。每组说课结束后,评委们向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们的回答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比赛结束后,郭琴老师为此次比赛做点评。她首先表扬了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赞扬了她们扎实的功底和对教育的激情,随后郭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并提出了关于说课语速、板书格式、说课主题和教案这四方面的建议。

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分别是:一等奖为第六组20英语3班余钰萍、二等奖为第三组20英语23班刘付新燕、三等奖为第八组20英语3班莫晓丹、优秀奖为第一组22英语1班康欣雅、第二组20英语23班张思谊、第四组20英语16班单雨婷、第五组20英语15班林仪宣、第七组20英语8班陈佳洁。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现自我的良好平台。也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自身的教学能力,激发主动学习探索的兴趣。

比赛现场

颁奖

颁奖

颁奖

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