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院学子在“红海杯”直播带岗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5:40 字体大小:

4月26日,“红海杯”直播带岗大赛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红海人力集团华南片区副总经理刘峥,红海人力集团华南片区新媒体运营副总监彭春杏,红海人力集团华南片区经营中心主管黄韬,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永龙,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惠,工商管理学院老师肖春兰,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威志,共盈传媒直播总监张智昭出席此次比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就本次“红海杯”直播带岗大赛致辞。他表示此次“直播带岗”是全方位、视觉化展示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情况,打通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提高了人岗匹配度,在促进就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有着重要作用。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形式新颖、方便快捷,利于供需双方高效对接。从“面对面”到“云对云”,打破时空限制,破解就业信息壁垒,实现求职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赢,最后也希望参赛队伍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

在总决赛中,我院学子陈佳洁就工作介绍、大赛呈现、大赛亮点、团队总结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陈佳洁同学阐述清晰、台风稳健,赢得台下评委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给现场观众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直播过程中,我院学子的精彩表现也吸引了120余名求职者的在线观看,点赞量高达5195。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陈佳洁团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总决赛一等奖。

最后,陈佳洁应邀分享获奖感想,她提到能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感谢林妙芳老师的指导以及团队成员的默契配合。团队运用娴熟的直播技巧和专业的话术在有限的条件创造出了不错的收视率与效果。直播以双向互动或多维互动的方式,赢得了大众的喜爱。通过直播间互动交流,她们对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直播带岗是公共就业服务的一种新尝试,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壁垒,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让更多工作岗位“触屏可及”。与此同时,此次大赛全面考核了我院学子的直播表现能力、设计创作能力、演讲策划与表达能力、团队分工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肖海副校长讲话

陈佳洁同学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