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英语戏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09:38 字体大小:

4月24日晚上19点,外国语学院第九届英语戏剧大赛决赛在1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不同年级的6支参赛队伍通过前期的选拔进入决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戏剧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活动组织,张子扬和陈宾盛主持。出席此次决赛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冉海涛,党总支副书记蔡俊,副院长冯军霞,教师赵艳梅,陈红梅,罗曼,王志容,孙雪雪,石佳佳,桂钰莹,周杨,袁琳琳及陆金银。赵艳梅,陈红梅、袁琳琳和莫滦越担任比赛评委。外国语学院20至22级学子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决赛。

比赛在22商英2班同学的《花木兰》/Mulan表演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精湛的表演和巧妙的构思使现场观众如身临其境,仿佛正亲眼见证木兰的英姿飒爽。由20英语23班同学带来的则是《不可儿戏》/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既具讽刺,但却不失幽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随后,由22英语2班全体同学表演的《疯狂动物城》/Zootopia更是展现了其班级的默契配合与精彩表演,引来观众阵阵呼声。20英语24班团队的《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则用自身的理解再现了经典之作。22英语3班的《黑雪公主》/Snow Black表演一改大家对于公主的认知,演绎了别样精彩。最后,由广东女院协同育人班带来的《金陵十三钗》/The Flowers Of War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再次提醒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人,坚守自信,维护和平。由2022年外国语学院十大歌手冠军梁子键同学演唱的Higher则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罗曼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6支队伍同学的勇气与自信,精彩的表演背后展现出了每次演练的努力,创造力和热情。随后她对各支队伍展现的语音、语调及流利进行了表扬。与此同时,不同队伍的选题也极具考虑,主题丰富且意义深刻。赛后,依据选手的表现评分,余金君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刘付新燕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陈灿明同学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古雅琪同学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孙雪雪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22商英2班获得一等奖,22英语3班、20英语23班获得二等奖,广东女院协同育人班、22英语2班、20英语24班获得三等奖。由冉海涛书记、蔡俊副书记、副院长冯军霞及罗曼老师对获奖团队进行颁奖。

领导嘉宾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九届英语戏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同学们通过戏剧表演,对有关作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我院“三全育人”的有力体现,也有利于进一步夯实人文底蕴,育思育情育行。

罗曼老师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冉海涛书记颁奖

冯军霞副院长颁奖


蔡俊副书记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