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中文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6:02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8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二届辩论赛决赛在13栋报告厅如期举行,进入决赛的有22英语4班和22英语5班。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20届辩论队队长彭彤、外国语学院20届辩论队副队长韩蕊、外国语学院21届辩论队队长罗家豪、外国语学院21届辩论队副队长黄娟、外国语学院21届辩论队副队长黄嘉琪、外国语学院21届中文辩论赛复赛最佳辩手张子伶。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戴霖霖、团总支宣传委员兼学生会常务主席陈思洁、团总支文体委员兼学生会常务主席石颖。

正方的观点是故事的结局重要。正方认为:“结局让故事更完整,角色的情绪流动更合理,一个好的结局能让人细细品味。而且结局并不代表完全结束,一个故事的结局是另外一个故事的起点,是对故事中付出的一个反馈,能反映故事的真实意义与主旨。”反方的观点是故事的结局不重要。反方认为比起故事的结局,故事中传递给受众的精神内核更重要。反方提出将故事比作为人生,在已知人生故事为死亡这一确定前提下,与其追求单一的结局,不如享受在人生成长的旅途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经历和过程,以此来论证“故事的结局不重要”这一观点。

最终,22英语5班荣获得冠军, 22英语4班荣获亚军

比赛结束后,彭彤为此次比赛做出以下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在此次辩论赛的精彩表现,但同时也指出了在本次辩论赛中双方辩手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她希望双方辩手能够从此次辩论中汲取经验,放弃牵强的诡辩,走向深邃的思辩。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二届中文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辩论赛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辩论的魅力,坚定信念与逻辑,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