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两学生喜获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翻译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5:04 字体大小:

 

5月28日,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2013级学生刘成莉和徐文清分别荣获口译和笔译三等奖,实现了外国语学院在此类翻译赛事中的重大突破。

此次翻译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是一次面向全省各级高校的高水平翻译赛事。全省89所高校的601名学生参与角逐,最终26人进入口译决赛,39人进入笔译决赛,刘成莉和徐文清同学不畏强手,沉着应对,顺利进入口笔译决赛,并在决赛中冷静发挥,发挥出了真实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刘成莉和徐文清两位同学中英文基础扎实,爱好钻研翻译,平时学习态度端正,学习习惯好,此次翻译比赛对他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他们非常重视这次机会,从复赛到决赛每一个环节都积极主动,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进行了非常认真刻苦地准备。他们的备赛参赛经历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也为我院备战其它赛事积累了经验。

担任这次比赛指导老师的是冉海涛老师和冯军霞老师。

徐文清与刘成莉


 

笔译现场


 

口译现场


 

冯军霞老师与选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