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廉洁教育、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1:1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廉洁的价值观和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于3月19日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内容分为廉洁教育和学习雷锋精神两个主题。首先,各班的班会主持人通过列举例子、讲解幽默图画、阐述特点类型等方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腐败的行为及其恶劣影响。随后,同学们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和廉洁文化以增强自身反腐意识和廉洁意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廉洁大学生,营造廉洁校园氛围。

随后,各班班干部给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谈‘雷锋精神’”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一生,带领同学们更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其艰苦奋斗的坚毅品质,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本次廉洁教育、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上收获匪浅,既领悟了崇清尚洁思想、也进一步学习了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