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诗歌朗诵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6:45 字体大小:

11月9日,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诗歌朗诵鉴赏活动。

本次诗歌鉴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诗朗诵活动共有19支参赛队伍,参与者来自20级至22级不同班级。他们分别朗诵了 She Walks in Beauty,I Wonder Lonely as a Cloud,To Autumn,The Road not Taken,The Furth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If,To a Stranger,《白桦林》、《将进酒》、《金缕衣》和《再别康桥》等中外作品。伴随着背景音乐,朗诵者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丰富充沛的情感带领着观众们感受诗歌的魅力。他们通过自己的声音传达自己对于诗歌的理解,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国外诗歌的理解,还用外语传递了中国古现代诗歌的意境美,展现了所学所用的完美结合。

此次外语诗歌朗诵不仅提高了参赛同学的表达能力,而且也给予聆听同学美的享受,使其仿佛身临其境,帮助同学们领会到了中外诗歌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朗诵诗歌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