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21 字体大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于11月8日下午组织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

一、20英语1班主题班会之“Best wish”

为丰富课余生活,活跃班级气氛,加深同学情谊,20英语1班组织开展“寄情千纸鹤”主题班会,班导师罗曼主持,全体同学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罗曼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纸鹤的由来和含义,每一只纸鹤都承载着一点祝愿,最终成为一个愿望。同时纸鹤有着美丽的传说和文化底蕴,成为人们的感情寄托。随后罗曼老师让同学们将自己的祝福写在彩色便签纸上,教大家如何折叠,最后再把折好的纸鹤放进盒子里。一只只纸鹤在同学们互相分享的过程中被赋予了独特的意义。

笔墨飞舞,落下的是一句句真挚的心愿。纤手翻动,化作的是一只只传音的纸鹤。至此,“寄情千纸鹤”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既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

二、21英语3班主题班会之“用‘心’战疫为爱守护”

为更好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调适心态、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21英语3班班导师林妙芳开展了“用‘心’战疫为爱守护”主题班会。

首先,林妙芳老师在主题班会上积极引导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及校纪校规,并就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保持情绪稳定。避免长时间阅读或讨论负面信息,注意自我调节,转换想法,调整行为。二是保持健康生活作息。保持健康睡眠节律,早睡早起,健康饮食,注意个人卫生。三是坚持每天锻炼,探索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如广播体操、街舞、八段锦、太极拳、瑜伽等。四是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课内外学习节奏,利用各种网络资源有计划地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积极调节好心态,保持良好的习惯,积极学习和生活。

三、20英语16班主题班会之“递情增谊,乐享时光”

为增强班级集体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级文化氛围,20英语16班班导师郭语昕组织开展一系列增强班级凝聚力的趣味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的热情。

趣味活动主要包括“加字游戏”和“你画我猜”。参与者分为两组,加字游戏是每组选一位代表从备选的词语中抽取一个词语。每组人员轮流依次在抽取到的词语上任意加一个字,使之组成一句完整、通顺的话即可。例如抽到“螃蟹”一词,则后面的人可依次加字后组成“吃螃蟹”、“爱吃螃蟹”、“不爱吃螃蟹”、“我不爱吃螃蟹”等。另一部分“你画我猜”则是一位同学负责比划,一位同学负责猜。每组设置5-10个词,一组限时5分钟;负责比划的人需要通过肢体动作和语言进行描述词语,规定时间内猜到的词语数量最多者获胜。

小小游戏,大大能量,班会团建小游戏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也调节了其学习和生活压力,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

此次班导师们开展的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既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带给了同学们新的体验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