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 |疫情防控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7:14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下午,为防范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进一步科学精准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我校于13栋报告大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朝阳主讲,校防控办人员、教师代表以及班级健康管理员参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是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朝阳重点解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重点学习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对调整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完善疫情多渠道检测要求、优化区域核酸检测策略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疫情防控知识讲座重点强调同学们要切实履行起“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生活中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从小事做起,保持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与此同时,在场师生也表示在今后将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防疫措施,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坚持做好自我防护和个人健康管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朝阳总结了近期学校防疫工作的情况,对师生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并根据相关的防控政策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加强校园聚集性活动管理,减少聚集、聚餐和聚会,非必要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请假外出,因故请假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外出期间尽量不到人员聚集场所,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积极参加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保持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高身体免疫力,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疫情防控无小事,疫情防控不松懈。本次讲座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有效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