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9级毕业生增城校区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7:09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下午,为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细,外国语学院开展班导师主题班会,田祥斌院长和王娟老师赴广州理工实验中学围绕论文和就业等方面为我院参与见习的毕业生开展主题班会。

田祥斌院长对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相关事项进行说明。我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从严管理开题答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我院教学计划和实际情况,我院开题答辩将于2022年11月17日下午14:30-18:00进行,第10周、11周为集中撰写与完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时间。随后,田院长强调开题答辩重点内容是对论文题目、论文提纲、开题报告完整性等进行审核。这是师生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将有助于论文指导老师从细从实为毕业生进行开题指导、进而培养学生求实严谨和刻苦钻研的精神。

田祥斌院长表示,学校和学院始终坚持把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作为重点工作,后续将通过加强就业指导帮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与校园招聘活动等措施,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及更高质量的就业。与此同时,他针对毕业生就业迷茫与焦虑的情况提出有关建议:综合评估就业环境,既不能眼高手低、盲目追求热门岗位,也不能渴望享受“快餐文化”而一劳永逸;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积极调整心态,转变就业思路,鼓励“先就业后择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长期的职业发展做准备;鼓励同学们到基层锻炼,扎根基层才能更好地学到真本领,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有助于大家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毕业生明确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进度和就业的有关安排,有利于其合理规划写作进度及安排,设定合适的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