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我爱我”心理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09:23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思遥)2021年4月29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于七栋418举行主题为“我爱我”的团心理演讲比赛。

 

主持人介绍评委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黄思敏,2020学年心理演讲比赛一等奖陶丽丽,2018级外国语学院演讲决赛三等奖李轩,团总支纪检委员兼学生会常务主席刘志恩、 团总支文体委员兼学生会常务主席梁榜戈、团总支宣传委员胡碧锋。

 

牛一雁

该选手以提问“多重人格”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引入演讲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发表演讲,引用各大网址网站的资料,充实自己的演讲内容,以此围绕讨论心理演讲比赛主题“我爱我”。

 

陈思婉

该选手的演讲标题为《被黑暗包裹时,别忘做自己的太阳》,以王尔德先生的名言结合身边同学自虐行为为切入点,对“我爱我”这一主题展开深刻,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升华主题,让我们相信即使身处黑暗,自己也能成为照亮自己的光。

 

黄慧

该选手的演讲标题是《自我觉知,接纳自己》。选手的自我介绍令人深刻,演讲内容结合自身抗抑经历和瑜伽教学,对“我爱我”这一坚韧顽强的主题进行了精彩解读。

 

林思静

该选手的演讲的题目是《隐形的翅膀》。用感同身受的经历分享面对心理疾病的观点和做法,号召我们以坚韧与坚强为双翼,唤起我们的精神力量对抗着各种心理疾病。

 

廖思淇

该选手的演讲题目为《爱自己,是最浪漫的事》,先解释何为真正的爱自己,后用自己的真实例子加以论证,使演讲更具说服力。她认为,爱自己,是最浪漫的事情。

 

陈欣然

该选手的演讲题目是《用顽强,拥抱坚韧的自己》,用饱含情绪的声音结合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发表自己的演讲,情绪内容随着音乐的起伏变换着,结合着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着自己对“我爱我”这一演讲主题的理解。

 

叶文倩

该选手在演讲前先与观众讨论抑郁症这一话题,以此引出自己的演讲内容,结合着自身对题目的理解,探讨“我爱我”的内容与方式。

 

吴嘉慧

该选手的演讲题目是《爱自己,从心理健康开始》以提问观众是否爱自己的形式引出爱自己的方式,从心理健康开始这一演讲主题,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这一主题升华讲解。

 

李嘉丽

该选手的演讲题目是《我爱我》,开头以新颖的“自恋”为角度,阐述什么是爱自己,如何爱自己,以真实人物的经历让我们明白爱自己也是一种能力。

 

洪苑琳

该选手主要围绕两个方面进行演讲,爱自己,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自己精神上独立,而学会爱自己,坦诚地面对自己的所想所需。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阐述对爱的理解。

 

曾晓彤

该选手的演讲题目是《心怀韧志,砥砺前行》。以古诗词开头,引出真实人物的真实事件,论证说明了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遥远和艰辛我们应富有蓬勃朝气,充满生机和活力。

 

刘敏华

该选手在开始演讲之前,向观众进行提问互动,以此引出“爱自己”这一演讲主题,演讲情绪饱满,与观众互动强,台风自信。

 

何雯婕

该选手的演讲主题是《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她认为爱自己就是踏出舒适圈、敢于挑战自己。在演讲过程中,她通过具体的事例表达了对自己的爱和爱自己是怎样使她不断进步、不断前行。

 

陈仙虹

该选手的演讲题目为《心向往之,无所畏惧》,新颖的以结合ppt的形式进行演讲,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蓝本进行阐述,图音结合,过程生动形象。

 

评委陶丽丽学姐表扬了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亲切,生动,以身边经历为插入点,深刻讨论“我爱我”演讲主题,对选手的演讲情绪能与背景音乐相结合这一演讲形式给予肯定,表扬了选手以PPT演讲的新颖形式,也指出选手们的眼神没有与评委,同学交流,肢体僵硬,忘词紧张等缺点并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最后,恭喜20英语6班陈欣然20翻译班何雯婕20英语1班李嘉丽,20英语4班曾晓彤获得三等奖,18英语10班刘敏华20英语6班黄慧获得二等奖,19英语1班廖思淇获得一等奖

 

最后,嘉宾评委、参赛代表、工作人员一起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