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高职称教师科研申报动员会议暨《新形势新要求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路径与申报策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24 字体大小:

    为推进国家级、省部级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加强学术交流,构建良好科研生态,外国语学院于3月14日14:30在7栋301会议室举行高职称教师科研申报动员会议暨《新形势新要求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路径与申报策略》学术讲座。本次主讲人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孙毅教授。外国语学院韩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冉海涛,党总支副书记蔡俊,副院长冯军霞及相关教师出席本次会议暨讲座。

    会议伊始,韩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并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全体教师要找准科研方向,明确思路,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提升办学影响力,使科研更好服务于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紧接着,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冉海涛进行发言。他对进一步做好2024年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做好长线布局,凝练研究方向,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不断增强科研能力,逐步提升科研项目申报的层次和质量,争取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方面再创佳绩。

    随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孙毅教授以刚获批的第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隐喻学视域中对语种通用辞格认知研究》为样本,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设计和撰写的关键要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诸多问题和事项——国家社科申请书有关表格填写技巧以及参考文献的撰写技巧等。

    此次讲座开拓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热情,提升整体学术水平。

    孙毅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