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专题讲座|“师范类毕业生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与未来职业规划建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22:49 字体大小:

    为增进学生对自身所学专业的认知和了解,帮助学生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成才观,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6栋101教室开展“师范类毕业生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与未来职业规划建议”专题讲座。京师教育CEO刘韶仁、物化教学经理徐林骏、我院往届优秀学子饶淼兰、刘嘉兴、周兆燕,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俊及我院辅导员罗子琳参会。我院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由周兆燕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周兆燕老师分享了她眼中的教育培训行业,她表示,相比于其他行业,教育培训行业的工作内容、工作节奏与收入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她根据自身的职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她在不同时期的职业发展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对应的职业规划建议。

    随后,周兆燕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职业规划建议。一是尽早做好自我认知。她表示,职业生涯规划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二是做好心态的转变。她指出学生人与职场人的身份区别,希望同学们做好从学生到职场的进化,在职场中勇敢表现自我。三是敢于尝试。当面对多种选择时,要敢于尝试新的事物,不断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四是不断学习。她表示同学们不仅要巩固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而且要广泛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

    最后,她寄语还在迷茫焦虑的同学:“美丽是常态,慌张也是,希望你们早日赶走内心的阴霾,走出低谷的境遇,明确自身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寄语正在努力实现目标的同学:“你若不辜负光阴,光阴亦不会辜负你”,那些看似枯燥乏味、不起眼的一复一日,一定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们看到坚持的意义;寄语乐观憧憬未来的同学:“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毕业,并不是终点,相反,它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

    本次讲座的精彩内容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有助于为同学们日后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指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投身于就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

    周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