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专题讲座 | 用英语讲中国扶贫攻坚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0:11 字体大小:

    为引导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我院党员们对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6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特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梁学宏在13栋503教室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海涛主持。

    讲座伊始,梁学宏教授以时间轴的形式为师生梳理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精准扶贫的关键时间节点,并通过时间脉络对毛泽东思想进行了详细地阐述。紧接着,梁教授从中国发展的不同时间节点进行了GDP的对比,并通过折线图和柱状图分析中国产业结构的变化,表明中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改革开放也助益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

    梁教授从脱贫攻坚的形势、贫困的基本情况、建国以来国家扶贫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以及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就几个方面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有关政策。

    最后,梁学宏教授耐心地为师生解答了相关疑问。针对如何提升思想水平问题,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学习有关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书籍,丰富自己,并和同学老师进行交流,分享意见。关于商务英语专业以及未来的自身发展方面的问题,梁教授表示商务英语是非常有用且具有前景的,希望大家能树立信心,扎实学习,拥抱变化,迎接未来。

    本次讲座的语言为全英文,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的专业特色和党建活动的模式创新,做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发展相结合,思政教育与语言学习相结合,是外国语学院全面推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

    冉海涛书记主持

    梁学宏院长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