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副校长张日新赴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0:57 字体大小:

           3月14日下午,副校长张日新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党总支书记冉海涛、副书记蔡俊、副院长冯军霞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首先,党总支书记冉海涛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获批MTI翻译硕士学位授权建设点的工作情况,并针对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有待突破和高水平论文不多的短板,就下一步加强科研工作提出了设想。

           张日新副校长肯定了学院近几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获批MTI翻译硕士学位授权建设点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强调强校必须做好科研,教师队伍应有学不停歇、研不停歇的工匠精神,要善于抓住时机,通过积累经验,从而实现成果产出最大化,同时科研还是建立硕士联合培养点的必要支撑,有利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基础,学院应注重提升自身的底蕴和实力,聚焦专业培养,明晰发展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产业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这次调研指导,对外国语学院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