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子参加全国英语辩论赛事华南赛区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8:26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4日至5月16日,由中国外文局、CATTI管理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18英语4班卢智莉和18英语8班黄锦彤在指导老师沈悦英带领下参赛,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这是她们近一个月内第二次获得国内顶级辩论赛事的奖项。在4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比赛中,她们也收获了三等奖。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2020年停赛一年,今年年初宣布比赛重新开启,以全新的线上比赛方式进行。我校两位同学顽强拼搏,经过5轮比拼,最终获得三等奖。

备战和参赛,是对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教学的有效检验。目前,英语辩论课程已经形成了“教学、实践、科研”三位一体培养模式,推广了英语辩论在我校的发展,促进了学生了解和参与英语辩论的热情,提高了学习英语辩论的兴趣,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深化教学改革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