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汇泉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来校与我院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33 字体大小:

 

5月12日,汇泉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工作交流,并开展了“翻译行业发展和翻译专业人才就业趋势分析”的讲座。

 

下午1点,汇泉翻译服务有限公司黄总、市场营销部门何总监和技术部门王主管一行莅临学校,外国语学院田祥斌院长带领各分管院长和系主任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落实此行的讲座安排细节,回顾了外国语学院与汇泉公司自2017年以来的校企合作情况,商讨未来在课程教学、实训实习、创新创业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工作进程。

 

 

下午二点半,在外国语学院冉海涛副院长的主持下,汇泉翻译公司的何总监为学生做了“翻译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及翻译专业的就业前景”的报告,王主管为学生做了“翻译技术的运用和发展前景”的报告。二场专题报告以数据分析为依据,结合公司自身的发展和人才招聘的需求,使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翻译职业和翻译专业,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和就业规划。

 

讲座结束后,公司人员还与外国语学院汇达翻译工作室和众创空间创业团队的二位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并予以工作指导。汇泉翻译公司黄总建议创业团队要做好创业定位,利用翻译技术降本增利。公司的市场营销总监何先生与技术主管王先生则对工作室的运营模式和落地路径提出了建设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在座学生代表深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