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初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01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3日,外国语学院于综合楼301室举办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初赛,文学教学团队和翻译教学团队2支队伍参加比赛,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外国语学院院长田祥斌教授应邀担任评审组长,副院长马郁副教授和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的主讲教师周杨、赵格亚分别进行教学设计介绍及课堂教学展示。参赛团队的老师们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比赛现场表现优异,各位老师以流利的口语、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生动又引人深思的思政育人素材的融入、颇具亲和力的课堂互动,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赢得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赛后,田祥斌教授分别对两个参赛团队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进行点评,指出各参赛团队的优点和不足,强调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提出英语课程思政育人的途径可以更丰富多样。          

评委组认为,比赛充分体现了英语专业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凝聚力。通过多年打磨,外国语学院已初步形成教学团队,希望能不断加强团队带动力量,对系部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教学热情的激励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评审组的评议,最终推选冉海涛为组长的翻译教学团队进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教学一线多语种老师的大型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一直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全国性的竞赛,利用大赛平台对教师进行锻炼,切实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外语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