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疫情下的外语类毕业生就业优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09:46 字体大小:

外语专业的毕业生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下仍然保持较高就业率。这是因为外语类专业学生具有复合型的显形特征,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快速推进给外语本科学生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平台。我校2020届外语类毕业生就业于对外贸易公司或外贸企业从事文职、商务翻译、跨境电子商务、外销员、外贸制单员、报关员、信息咨询者225人,占比46.3%;其次是从事文化教育者约200人,占比45.5%,主要从事大学教育管理、中小学教育、幼教、外语培训机构等;此外,部分同学就业于事业单位、公务员岗位、医疗卫生、餐饮、房地产、信息网络、翻译公司、会计事务所、或自主创业,凸显了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优势。另外,外语类本届毕业生中考取国内外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12人,这也很好地诠释了我校既培养复合型人才,也锻造高素质外语专业人才的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