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心理健康日“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6:49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6日,我院举行了5月25日心理健康日“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主题班会,班会后学生踊跃提交心得。

主题班会主要由班长或者心理委员主持。首先,我们先进行了有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主要有以下几个部分:一、从广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一种高效而满意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从狭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人的基本心理活动的过程内容完整、协调一致,即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人格完整和协调,能适应社会,与社会保持同步。

二、与之对应即判断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学家认为,人的心理健康包括以下七个方面: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行为协调、人间关系适应、反应适度、心理特点符合年龄。

三、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对于增强与维护人们的整体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人们掌握了人的健康标准,以此为依据对照自己,进行心理健康的自我诊断。发现自己的心理状况某个或某几个方面与心理健康标准有一定距离,就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锻炼,以期达到心理健康水平。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理状态严重地偏离心理健康标准,就要及时地求医,以便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

四、如果发现有心理方面现相关的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方面来做到疗愈:

1、健康:通过肢体工作、莱克式呼吸等,掌握迅速提升身心能量的工具。

2、情感:当我们觉察到身体所有的功能,你将会大吃一惊。我们不曾深入它,不曾费心去了解它,然而我们却奢言去爱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别人也是以身体的形式出现在你面前。

3、情绪:应用肢体工作的专业技术,帮助人们打通身体和情绪的阻塞。这种疗法将超越思辩式的分析和对话,从各个层面支持学员的身心整合。

4.觉察:支持学员发现和理清其内在核心模式,包括我们的情感、信仰、记忆和行为等方面的模式。

我们在意识层面常常对很多生命事件以及其背后的模式没有清晰的觉察,但是所有事件却在我们身体里留下了痕迹,刻下了深刻的烙印。

 

优秀班会心得:

18英语1班苏梦娇

整个班会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凝聚了我班的凝聚力,加强了我们的社交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帮助了同学们体验各种情绪,学会正确的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正确感知他人的情绪,帮助同学们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18英语11班贺文意

“525我爱我主题班会”之前,我认为“我爱你“这三个字是浪漫的,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似乎没有听过“我爱我”这三个字。三个简单不过的字,但却表现出一种令人向往的境界。因为它必须源于对自己成长足迹的充分了解和一颗爱自己更爱别人的心组成。

 

20翻译班陈依静

参与525心理活动,让我意识到了,如果出现了问题,我们不能讳疾忌医,忽视问题,而应该积极寻求方法解决问题,否则,久而久之会对我们的各方面形成影响。